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

大街情未泯

煙濛濛的早上,還是回到甲洞大街用早餐。
慶幸到這裡用早餐,要不都看不到一本好書《正瓦片  為棲身:甲洞五區木屋居民反迫遷運動(1966-1971)45周年紀念特輯》。

哈!坐在甲洞D區某餐室吃一兩件鴛鴦白麵包嘆杯奶茶,看看對桌Aunty們又備菜又喫茶食早餐的,很是自在。
Aunty們七八位圍坐一張中型圓桌,隨桌可見奶茶咖啡kopi-o堆滿桌,跟外頭白濛濛的天色混為一景。

我翻開首頁,右手執麵包左手翻書學著Aunty們的逍遙。
豈料書中所言卻不給我存半份輕鬆心情——甲洞,一個我未出世就有的地方,一個我未出世就“烽火連天”的鋅板木屋區。偏偏我來到世上又跟這個地方扯上一丁點關係。
這是個怎樣的地方?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就發生居民遭迫遷,華裔為難華裔等事... ...

跟這本書的因緣在2011年已結下。
在董總認識的一位學者(忘了那位uncle的姓名)跟我說,他當時正在做著一些甲洞什麽什麽的研究,或許是我今天翻閱的這本結緣書籍。
略翻,驚覺真是這本。一本與最多馬來西亞華裔集中區相關的書。
當年的火燒屋,當年原有家園後變難民的鄉親,當年淚水汗水雖化為烏,但是這件事卻已記在每個鄉民的心中。
這事與我校新紀元學院又何干?
等細細閱後,方告知。

甜甜的奶茶甜甜的鴛鴦麵包已食完,只是煙霧和甜味在喉嚨里醞釀成澀澀的苦苦干干的味兒,久久沒能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