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

重温。送行者

大悟,一个甘受生命无数变化又懂得享受生命的人。
尽管,一份在日本人眼中极卑微的职业,
在他的生命里却画上了多姿多彩的生命线。

说真的,我欣赏大悟的勇气。
从初次的抗拒,疏导内在的恐惧、抗拒,
一直到认定这份没有传承着的职业为终身职业。
可说是一分难得的勇气,不可磨灭的志气。

最近,翻阅着《与死神喝下午茶》。
里面有一篇章说着,仪式的意义。
很赞同作者对现代人看待仪式的态度,
如果我没看过这本书,我也是他说的一分子。
对时代不闻不问;对身边的一切漠不关心,
这真是现代年轻的特征之一。

虽说,我对此一特征并不认同;
偏偏自己又被它牵着鼻子走。
有时真的想问问自己:
是这时代的关系么?
是所有青年的习性么?
是我们太安乐了么?
还是。。。。。?
问题未能迎刃而解;
反则,以愈陷愈深达至不能自拔。

所以,我羡慕大悟的憨直、不惧畏难的个性。
只有一心一意地去做一件事,才能体悟出当中意义。

每一次看送行者的体悟都不尽一致,
下一次我能参透什么呢?
没有一定的答案,只能学着活在当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